上海市马克思主义研究论坛在华政举行

记者 刘昕璐

本报讯 上海市马克思主义研究论坛日前在华东政法大学举行,此次论坛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主题。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上海市委党校、复旦大学、同济大学、东华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上海大学、上海师范大学等国内知名研究机构和高校的40多名马克思主义研究专家与会。会议由上海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上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华东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

华东政法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闵辉在致辞中表示,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中国共产党历来强调讲政治,抓政治。本次论坛是上海市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界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具体行动,论坛抓住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这个主题,对我们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贯彻十九大精神具有极为重要的现实意义和实践价值。

上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专职副主席解超教授指出,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进党章并作为党的行动指南是十九大的重要贡献,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统领性地位。

在为期一天的会议上,与会专家分别围绕“新时期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弘扬正确价值观”、“净化党内政治生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一系列话题进行了深入的学术探讨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