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证监局开展随机抽查工作 基金销售机构成专项检查对象

青年报记者 孙琪

本报讯 监管层近期加大了对基金销售机构的随机抽查力度。10月16日,厦门证监局在公示了辖区基金销售机构现场检查对象的随机检查名单,8家机构进入现场检查的随机抽查名单,分别是诺亚正行厦门分公司、厦门市鑫鼎盛控股有限公司、和谐保险销售有限公司厦门分公司、中国民生银行厦门分行、中信银行厦门分行、中国农业银行厦门市分行、上投摩根基金厦门分公司、浦发银行厦门分行。

这并非个案。据悉,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广随机抽查规范事中事后监管的通知》、《关于印发中国证监会推广随机抽查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近期多地证监局结合辖区基金销售机构的实际情况,密集进行对辖区内基金销售机构专项检查的对象。比如福建证监局、海南证监局、广东证监局、辽宁证监局等,均发布了辖区内随机抽取的现场检查对象名单。

截至目前,部分监管层已在检查中发现的违规问题,并采取监管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