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出征世预赛 大鲨鱼两将入选

记者 张逸麟

本报讯 国际篮联昨天上午公布了2019年篮球世界杯预选赛中国男篮的23人大名单,周琦由于出征NBA并没有入选,而上海大鲨鱼则有两名球员入选了这份23人的大名单,分别是队长张兆旭和今年夏天加盟球队的董瀚麟。

中国篮协新班子成立后,将中国男篮分为红蓝两队,目的是让更多的球员得到锻炼,更好地准备2019年篮球世界杯以及2020年奥运会。按照计划,杜锋率领蓝队出战今年的亚洲杯,最终获得第五名。而李楠则率领红队,出战年底的世界杯预选赛。所以在这份名单中,主要以今年夏天代表男篮红队出战热身赛的球员为班底。由于中国是2019年世界杯东道主,所以直接获得出线名额,这次预选赛更多的是让年轻球员得到锻炼。

这份23人名单是:丁彦雨航、王哲林、翟晓川、赵继伟、赵睿、阿不都沙拉木、范子铭、方硕、付豪、刘志轩、孟铎、沈梓捷、睢冉、王子瑞、俞长栋、张兆旭、孙铭徽、朱荣振、西热力江、董瀚麟、史仪、胡明轩、吴冠希。其中,西热力江、董瀚麟、史仪、胡明轩、吴冠希都是今年首次进入国家队大名单。

今年的CBA赛程已经为世界杯预选赛留出窗口期,根据赛程安排,11月23日,中国男篮在南京主场迎战中国香港队,26日在高阳客场挑战韩国队。明年2月份,中国男篮还有3场热身赛,对手分别是新西兰队、中国香港队和韩国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