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杯篮球邀请赛上海站落幕

青年报记者 张逸麟

本报讯 10月22日晚,由上海市体育局、台北市政府体育局联合主办的2017海峡杯篮球邀请赛-上海站高中男子组决赛在上海南洋模范中学篮球馆举行,最终上海南洋模范中学72:66险胜台北市立南湖高中,夺得冠军。而在当天进行的其他场次的比赛中,上海体育职业学院附属中学62:52战胜台北市私立沪江高中,获得高中女子组冠军;华东师范大学96:75大比分战胜台湾科技大学,获得大学男子组冠军。至此,2017海峡杯篮球邀请赛-上海站全部比赛结束,上海的三支队伍凭借着主场优势分别拿下各自组别的冠军。

上海和台北之间有非常密切的联系,合作和交流是全方位的。“海峡杯”篮球邀请赛自2016年创办,始终坚持以篮球为主题开展各层级体育文化交流活动,从而增加上海和台北两座城市的交流互动,拓展篮球文化,加深双城情谊,倡导双城市民健康生活,从而推动上海与台北之间的友好交流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