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球怪中卫?克洛普的麻烦越来越多

青年报记者 张逸麟

本报讯 诸强林立的英超有重复上赛季的趋势,曼城仿如去年的切尔西,渐渐巩固起了自己的领先优势,穆里尼奥和曼联则在上周遭遇了赛季的首败,与此同时,热刺在主场4:1击败利物浦后,积分也追平了曼联。

哈里·凯恩在这场强强对话中独中两元,个人赛季进球达到了8个,领跑英超射手榜,韩国外援孙兴慜也斩获了进球。而在热刺进攻线大放异彩的同时,也映衬出利物浦防线的狼狈,尤其是他们的克罗地亚中卫洛夫伦。

洛夫伦在温布利经历了一个噩梦般的下午,利物浦开场12分钟的两个失球洛夫伦负有重要责任,而且在比赛仅仅打了半小时后,克洛普就用张伯伦换下了洛夫伦,同时他把乔·戈麦斯移到中后卫的位置上,而埃姆雷·詹则改打了右后卫。可洛夫伦的噩梦却没有因为比赛结束而终结,赛后的发布会上,利物浦主帅克洛普对球队防线大为不满,“你看看那些进球,看看我们在对手进球时都在做什么,这都是很容易防守的。我们本赛季所有比赛的防守都是这样的松散。”克洛普甚至在谈到凯恩的进球时这样说道,“如果我是处在当时洛夫伦的那个位置,那么凯恩会无法得到皮球。”

克洛普的这些话让洛夫伦很受打击,赛后他删除了自己社交平台账号里关于利物浦的讯息,被外界认为是对克洛普不满的回应。也许克洛普事后也觉得这样点名批评某一个球员的做法不妥,他也澄清自己并非针对洛夫伦。然而这样的事件对于利物浦来说绝对不是好事,甚至比单纯的输球更严重。

在这场1:4的惨败后,利物浦成为第6支在英超丢球超过1000的球队,当然榜上的球队都是老牌的英超球队,其中榜单的第一名就是热刺。可这个赛季热刺发挥的很出色,排名跻身三甲,而利物浦则与欧战区渐行渐远,克洛普的执教状态也饱受质疑。如果没有办法让球队迅速回到正轨,尤其是在强强对话中无法取胜的话,克洛普的麻烦会越来越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