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上海市青年创业英才选拔培训班”开班

61位学员共同加入创业英才培训

青年报记者 陈晓颖

    上海市青年创业英才选拔培训班。青年报记者 吴恺 摄

本报讯 10月21日,为创业青年搭建沟通、交流平台的2017年“上海市青年创业英才选拔培训班”在上海青年创业学院正式开班。来自全市61位候选“创业英才”将在接下来的一个月中参加为期9天的封闭式选拨培训。其中30位将经由层层评选成为新一届上海市青年创业英才。

百余青年汇聚学习“创业经”

在开学典礼上,团市委副书记刘伟,市委组织部人才处处长贺莉以及主办单位代表、梦创导师代表、第三期青年创业英才正式候选人、第一期、第二期青年创业英才代表共计100余人聆听了华创互动教育研究院创办院长郑旭介绍的课程规划以及沪上创业者的经验分享。

“务实明理、不忘初心。”团市委副书记刘伟希望青年创业者们能坚持梦想、把握机遇。他提到,党的十九大为我国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的发展,绘就蓝图、指明方向。目前政府、社会,资本,包括家庭都对创业给予了大力的支持,他希望学员端正态度、专注学习,利用好培训班的机会,开拓进取,勇于创新。

据介绍,2017年“上海市青年创业英才开发计划”由中共上海市委组织部、中共上海市科学技术工作委员会、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上海市张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等单位联合实施。市委组织部人才处处长贺莉在致辞中希望学员们志存高远、牢记使命。既要吸纳不同创业领域的同学身上的优点,也要多向每位经验丰富的导师请教。贺莉表示:“本期上海市青年创业英才选拔培训班是主管部门发现选拔培养青年创新创业人才的重要载体和平台,希望学员们珍惜韶华、脚踏实地。”

吸纳市区两级创新创业资源

创业青年需要平台碰撞出创新的火花。“上海青年创业英才开发计划”就是其中一个平台。据介绍,主办方将从学习纪律、商业潜力、社会责任、团队精神、政策建议等多个维度考察和培训学员,最终根据遴选委员会、评委专家、梦创导师及学员互评等方面的成绩,结合候选人的培训表现进行综合评分,研究提出30名上海市青年创业英才人选,报市人才工作协调小组审定。最终,入选名单通过新闻媒体向社会公示后正式公布。

此次上海市青年创业英才开发计划为了保证青年创业英才选拔的广泛性和代表性,不仅将2017年“创青春”上海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中的优秀获奖选手直接吸纳进来,还同时配备了市区两级创新创业资源,由各区推荐申报了一批优秀的创业青年代表,确保各区均有青年创业英才的培养。

学员在创业英才选拔培训班可以学到什么?据主办方介绍说,此次创业英才选拨培训班为学员提供了现代化的智慧教室,配备了优质的师资力量,度身定制了创业培训课程。系统的课程安排不仅将提升学员创业能力,还将全面提高创业者综合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