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贤西渡开启河道治理“E时代”

记者 周胜洁

本报讯 日前,奉贤区西渡街道团工委组织辖区居、村团干部,“绿满西渡”青年突击队于金港村梅家港组织开展集中巡河活动,60余名青年对河道周边垃圾进行清理,并将河道信息、污染现状等情况反馈至“河道治理‘E’网打尽”数据平台。

据悉,该平台是街道团工委在落实“团青河长制”的基础上,制定《“百名团员巡百河”活动实施方案》,用“互联网+”思维打造的数据平台。

团工委介绍,平台分设“河道治理”“巡河活动”“河道地图”“留言互动”四大板块,每一位党员群众只需“扫一扫”二维码,便可登录平台,进行数据浏览、查找、上报等操作,充分实现河道信息实时了解、治理情况及时掌握、治理实效全民监督,对河道治理有新思路新提议的市民可以在留言互动中提出自己的真知灼见。通过“线上+线下”信息交互模式,形成双向驱动的治理进程,做到全民参与,全民监督,全民治理。“目前街道所辖区域内市级、区级和街镇级共19条重点河道已经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