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英才 陈大明:创业是对梦想的坚持

青年报见习记者 明玉君

“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自创立上海灵信视觉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来,陈大明11年如一日,带领团队走过一道又一道坎,见证了公司一步步发展,从量变到质变的过程。在他看来,创业就是对梦想的坚持,“要相信坚持的力量。”创业多年来,陈大明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不断奔跑,“坚持”、“坚信”、“坚守”是他的座右铭。“我会不断调整自己,定好战略,带好队伍,以身作则,在正确的方向上继续坚持。”

■B06

本报讯 “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自创立上海灵信视觉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来,陈大明11年如一日,带领团队走过一道又一道坎,见证了公司一步步发展,从量变到质变的过程。在他看来,创业就是对梦想的坚持,“要相信坚持的力量。”

陈大明是一个很有想法并果断付诸行动的人。研一时参加学校创业大赛的经历,点燃了他心中创业的火苗。“我们当时做的是一个与显示技术相关的项目,在大赛中获得了不错的奖项。”陈大明说。

紧接着,陈大明找了一些行业内有经验的合伙人,共同创立了上海灵信视觉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将创业的想法变为现实。“父母可以说是我的‘天使投资人’,他们给了我很大的支持。”谈及过往,陈大明心怀感恩。

然而,创业之路,困难重重。最开始,公司租借在学校宿舍楼。“把宿舍原本的4张床移掉,摆上4张桌子,就是我们的办公室了。”陈大明无奈地说。很多前来面试的求职者,看到公司现状,纷纷打了退堂鼓。

但最终靠着真诚和对梦想的坚持,公司吸引了越来越多志同道合有梦想的人。“很多当时的员工一直追随我们到现在。对于创业型公司来说,这是非常难得和可贵的。”陈大明说。

多年来,陈大明始终将客户放在第一位,他带领团队在技术层面不断创新,为客户提供性价比高、使用简单、体验好的LED显示产品和解决方案。同时,基于对行业的理解和经验的沉淀,进行多方面的跨界融合。“我们从去年开始成立了灵信体育品牌,专注于体育竞技设备、赛事视觉系统、赛事技术服务等方面的解决方案。”

如今,公司团队已经发展到200余人,在全国拥有28个办事处,海外有5个办事处。从公司规模、估值、销售额等方面都实现了从量变到质变的过程。

未来,陈大明坦言,将带领团队在原有的基础上,更加聚焦做强细分市场。“不断融合、布局新的领域,加快公司的发展。”

创业11年来,陈大明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不断奔跑,“坚持”、“坚信”、“坚守”是他的座右铭。“我会不断调整自己,定好战略,带好队伍,以身作则,在正确的方向上继续坚持。”陈大明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