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港地区泥城公交枢纽站建成启用

记者 郭颖

本报讯 继惠南公交枢纽站启用后,南汇地区又一枢纽站泥城公交枢纽站即日起建成启用。

青年报记者昨天从南汇公交公司获悉,该枢纽站位于临港泥城镇秋雨路云汉路交叉口,南临临港宝龙广场,西临建设中的泥城卫生中心。该枢纽站启用后,原位于秋雨路临时场站的泥城1路、泥城2路、泥城4路、泥城5路,以及大泥专线5条线路将正式迁入,候车环境大大改善。

据悉,为响应南汇新城提出的建设“低碳临港、智慧城市、绿色交通”,枢纽站内建设安装了20台一体式直流充电桩,可满足40辆纯电动公交车的充电需要,这也是南汇公交继临港地区古棕路纯电动车停车场外,第二个建成的可充电场站,为今后公司纯电动车的推广使用提供有力保障。

据了解,泥城公交枢纽站被列为泥城镇重要民生工程,其优越的地理位置,更方便市民出行。枢纽站占地面积约20400平方米,建筑面积约5342平方米。站内设计12条公交线路,为公交线路的新辟预留了足够的空间,夜间可供52辆公交车辆停放。站内设有车队办公楼、职工休息室、修理车间、信息设备机房、监控室等一系列枢纽站配套设施,为职工工作生活、一线生产营运提供后勤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