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专业足球场将于年底前开工

将成为公众参与体育活动及体验足球文化的标志性建筑

青年报资深记者 郭颖

本报讯 浦东专业足球场将于今年年底前开工,这座专业足球场将成为上海上港足球俱乐部的新主场。市委、市政府近日明确了本市一批重大文化体育设施项目,其中提出,今年年底前浦东将开工两个体育场馆——专业足球场和源深专业篮球馆。

据悉,浦东专用足球场位于浦东新区张家浜楔形绿地,锦绣东路以南,金滇路以东,规划路以北,金相路以西,用地面积约10公顷。

项目功能定位是通过新建一座3.5万座左右的专业足球场,作为未来上港俱乐部主场足球场。其设计理念是:整个球场未来不仅将作为俱乐部的主场,更是公众参与体育活动与体验足球文化的标志性建筑。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曾有关于浦东足球场的8个设计方案展出,但目前最终方案还未确定。

源深专业篮球馆则将建设一座拥有1万左右观众座席、符合国际篮联比赛要求、满足CBA联赛的专业篮球馆。

此外,作为浦东重大工程项目,今年将开建的还有周浦体育中心。周浦体育中心位于周浦文化中心南面,占地面积将达到100亩以上。

而浦东新区川沙体育中心扩建工程也将力争在今年开工。该项目位于川沙新镇北市街,扩建内容包括一个综合性的体育馆、标准游泳池、占地96亩的体育场,建成后将是公益性、供市民开展全民健身活动的体育中心。

据透露,未来浦东新区将按照每50万-60万人享有一个区级体育中心为目标,根据浦东新区500万-600万的人口,努力打造10个区级体育中心。

青年报记者获悉,浦东现有市级体育场馆包括:东方体育中心(位于黄浦江畔,紧邻世博园区。占地面积34.75公顷,建筑面积18.8万平方米。主要有体育馆、游泳馆、室外跳水池、大型广场等设施)。

区级体育场馆包括:浦东源深体育发展中心(地处陆家嘴金融贸易区,紧邻世纪大道交通枢纽。中心现对外开放的体育运动项目达到20余项,既有足球、篮球、网球、乒乓球、羽毛球、游泳、太极拳、器械健身等传统项目,也有保龄球、瑜伽、跆拳道、极限运动等时兴项目)、上海浦东游泳馆(位于浦东南路3669号,毗邻世博园区。包括羽毛球、篮球、乒乓球、台球、健身、跆拳道等项目)、浦东新区南汇体育中心(地处惠南镇东城区,毗邻南汇科教园区和南汇中学。建有一座综合性的体育馆、一个室内游泳馆和一个室外游泳池)、浦东新区三林体育中心(位于云莲路201号。建有一座建筑面积为3922平方米的游泳馆、一座7层室内综合性场馆、4片塑胶篮球场、4片5人制足球场、1片天然草皮标准足球场、1条550米健身步道、2片多功能健身苑点和4000多平米健身广场,还建有一座拥有专业冰上运动场地的多功能体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