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正能量 本报今日为刘键颁发奖金与证书

近日,本报《女子骑车肇事逃逸大叔奋力拦停 知名华裔指挥家见义勇为成网红被称“模子”》报道了指挥家刘键路见不平,帮助受伤小姑娘狂追肇事女子的正能量故事,广受关注。今天,本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为刘键颁发万元正能量奖金和证书,颁奖词中这样写道:“我们为你鼓掌,致敬这一场英雄的本色演出!”

■A08

近日,本报《女子骑车肇事逃逸大叔奋力拦停 知名华裔指挥家见义勇为成网红被称“模子”》报道了指挥家刘键路见不平,帮助受伤小姑娘狂追肇事女子的正能量故事,广受好评。今天,青年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将为刘键颁发万元正能量奖金和证书,点赞他的正义之举。

青年报记者 陈诗松

大叔路见不平狂追肇事女

8月2日晚8时30分许,两辆非机动车在江苏路东诸安浜路口发生碰撞,骑着自行车的小女孩摔倒在地,而另一位骑共享电单车的女子却扬长而去。这一幕被紧随其后的一名大叔看见,当肇事女子试图逃离现场时,大叔“玩命”追赶并将女子截停,当众揭露了这个事不关己的女子。在将肇事女子截停后,这名女子反倒大骂大叔“十三点”。见女子持续辱骂大叔,有路人看不下去也出言相助。大叔见义勇为的视频发布在网上后不久,有网友辨认出,这位大叔正是著名美籍华裔指挥家刘键。在刘键的微博下,也出现了网友“力挺”的留言,高呼“爷叔模子”。

本报将予以正能量奖励 

本报的报道,在获得网友关注的同时,也获得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公益项目组的关注。青年报将联合天天正能量为刘键颁发万元正能量奖金和证书,点赞他的正义之举,并将在今天进行颁奖。

青年报联合天天正能量颁奖词中这样写道:“人来人往的上海街头,这温暖一幕值得喝彩。她骑车撞人玩命跑,他路见不平玩命追,热血热心‘管闲事’。正义感爆棚不输满腹才华,勇猛大叔原来是个指挥家。舞台上,他引领一曲曲荡气回肠。这一次,他挥舞正义的指挥棒,奏响正能量满满的乐章。上海爷叔刘键,我们为你鼓掌,致敬这一场英雄的本色演出!”

工作人员表示,“我们希望用这种奖励的方式,呼吁更多人像刘键一样,不做冷漠的路人,该出手时就出手。惩恶扬善,让正义的人得到更多鼓励,这个社会才会有更多的真善美。”

据悉,天天正能量是阿里巴巴专门成立的一个以传播社会正能量、弘扬人间真善美为宗旨的公益开放平台,旨在奖励发生在日常生活中温暖美好的凡人善举。青年报作为天天正能量在上海指定合作媒体,已联合奖励地铁擦痰渍阿姨、开撕地铁小广告的13岁少年等多位上海正能量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