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地在陕投建“西北第一高”

青年报 王娟

7月6日,由绿地控股投建的501米“西北第一高”中国国际丝路中心项目,在陕西省西咸新区沣东新城正式破土开建。这是此前绿地控股与陕西省政府签订千亿级战略合作协议后落地的首个重大项目。

据了解,一系列规划布局和体制机制调整,正不断为一批战略区域及城市扩大发展空间和格局。以此次项目所在的西咸新区为例,今年1-5月,西咸新区新增注册资本586.68亿元,同比增长144%。其中,亿元以上企业169个,同比增长33.1%。上个月结束的丝博会,西咸新区签约项目总额1674亿元,产业带动西咸新区进入快速发展期。此次启建的中国国际丝路中心项目位于大西安新轴线之上,作为该发展轴线产业布局的起手之作,被予以厚望。项目总投资超400亿元,总建筑面积超200万平方米,建成后将成为现代化大西安新中心地标性建筑。项目涵盖5A级写字楼、国际会议中心、五星级酒店、商务酒店、服务式公寓、高端国际百货、商业街、中高端住宅等多种业态。其中501米的超高层建筑,建成后将成为“西北第一高楼”和丝路沿线最具影响力的地标建筑之一。

青年报 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