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QLED TV沪上演绎极简美学

青年报 姜卓

7月6日,三星QLED量子点电视品鉴会来到上海,在今年斩获多项业内大奖的三星QLED光质量子点电视Q8C,现场演绎了一场极致简约的工业设计大赏。

极简的形式源自生活哲学与功能,其背后是高超的工艺品质与完美的用户体验。据介绍,为了将电视做到极简,三星QLED TV几乎做到了四边无边框,整个画面就像浮于空中,最大限度地减小了电视边框对于视觉的干扰。机身表面不使用一颗螺丝,营造出了一种360°无死角的视觉体验。为了解决电视走线凌乱的问题,三星此次推出薄幕一线隐形式连接设计,用一根纤细的、几乎看不见的光缆就解决了消费者一直以来的痛点。通过这根直径仅1.8毫米的透明线缆就可以将所有外接设备接驳到电视上,让家装更加随心所欲。

据悉,QLED TV是三星电视2017年最为重要的战略产品,包含4个系列,8款型号,横跨55英寸到88英寸等多个尺寸段,曲直可选,是目前市场上高端旗舰型号中品类最为齐全的产品之一。

除了超前的设计思维,QLED TV还刷新了色彩极限,几乎能够还原人眼所能看到的所有色彩。得益于无镉量子点材料的发明,三星QLED TV不仅能够准确地呈现DCI-P3的色彩空间,而且还是世界上首台对100%显色体积进行还原的电视,这意味着其可以在任何亮度水平下还原所有的颜色,让最细微的差异也无所遁形。

此外,为了提供统一而简便的用户体验,三星QLED TV使用Smart View手机APP就可以在电视上无缝观赏手机内容,并享受视频点播服务。还可以自动识别广电、IPTV机顶盒以及游戏机、蓝光DVD等多种外接设备,并可通过一个三星万能遥控器来控制。而且,三星强化了语音搜索功能,可帮助用户快速找到想要观看的内容。

三星相关负责人表示,三星电视将以更大胆、更前卫、更人性化的设计理念,掀起新一轮的家电美学潮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