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一起可网约社区事务中心服务

记者 范彦萍

本报讯 市民政局推出便民新举措,从7月17日起,大家只要登录中国上海门户网站-网上政务大厅即可向全市各受理中心预约服务;还可以通过“上海社区公共服务”微信号、中国上海APP预约。

“网上预约”操作流程如下:进入“我要预约”页面操作流程。市民们可登录网上政务大厅(http://zwdt.sh.gov.cn)后,点击右侧红框“我要预约”链接,跳转到“我要预约”页面。选择街道页面操作流程,然后可点击区域名称,名称右侧将显示该区目前开通网上预约的街道,点击街道名称,提示用户进行登录。市民们可采用网上政务大厅用户登录或点击“新用户注册”注册用户,登录后,再次点击街道名称,跳转至上海市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办事预约。随后可在预约界面上选择预约日期及时间、预约办理内容,点击预约按钮,平台会通过短信方式将预约码发送到预约人手机中。预约人可凭此预约码,按照预约的时间到对应受理中心办理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