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出局 “费纳决”落空

青年报见习记者 蔡创

    纳达尔在比赛中。 新华社 图

本报讯 重返温网八强,纳达尔又要再等一年了,这一次阻挡他的是穆勒。4小时47分钟,挽救了4个赛点的纳达尔依旧没能抵挡住穆勒的猛攻,败下阵来。

在赛后,纳达尔虽然有些不甘心,但也承认自己尽力了,“他表现得很棒,我在前两盘没有打出应有的水准,犯了很多错误,这让我在比分上非常被动,特别是面对像他这样的球员。这不是我最棒的比赛,但我奋战到最后一球。”

穆勒高效的发球也让纳达尔丢掉了节奏,一向稳重的拉法也经常头脑发热,处理关键分时欠缺妥当的思考。“第五盘我有过几个非常重要 的破发点。我犯了几个错误,特别是有一分我急着冲向网前。现在说起来很容易,那时候我在底线有优势,或许我不该那么着急上网。紧接着一个正手球我打出了界。”

穆勒也犯过不少错,不过就像纳达尔说的,关键时刻他的表现是完美的,而且第五盘大部分时间中,也都是卢森堡大炮掌握主动权。“他在第五盘的机会比我多,或许他比我更配得上胜利。”

而和纳达尔的拉锯战不同,“奶牛”费德勒仅耗时97分钟,便以3:0击败迪米特洛夫。此役过后,费德勒又打破了多项纪录,这是他第15次打进温网男单八强、第50次闯进大满贯男单八强,均是公开赛年代的新纪录。同时,这也是他在温网取得的第88场胜利。

放弃整个红土赛季的决定,是为了带着充电完毕的身体开始草地征程。温网之前的哈雷草地赛中,费德勒就横扫小兹维列夫赢得冠军,而在本届温网开赛以后,费德勒至今一盘不失。今晨,球迷在他身上根本看不到一位36岁老将的疲态,面对有“小费德勒”之称的迪米特洛夫,费德勒几乎在所有技术环节上都占据了明显优势。

虽然费德勒称“后面的对手愈发强大,现在谈争冠为时尚早”,但今晨轻松晋级八强后,越来越多的人期待他剑指温网第八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