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创新大赛启动

记者 郭颖

本报讯 “共享杯”大学生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创新大赛上海赛区动员会昨天在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奉贤校区举行。由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主办的第五届“共享杯”大学生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创新大赛于2017年6月-12月举办,本届大赛主题为“共享科技资源,激发创新活力”。

据悉,“共享杯”大学生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创新大赛是经科技部批准的面向全国在校本科生、研究生的全国性科技活动。自2013年以来,已经成功举办四届,参赛学生覆盖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和直辖市的高校和科研院所。据不完全统计,参赛总人数累计约14700人次,来自近300所高校,参赛作品总量达3100余件。“共享杯”大赛在宣传科技资源共享理念,推动全社会科技资源共享利用,以及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在往届比赛中,上海高校一直有着出色的表现。去年第四届大赛,上海海洋大学不但摘得特等奖还获得了两项优秀奖;上海中医药大学夺得一项优秀奖。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上海市科委、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上海市研发公共服务平台管理中心等相关单位的领导出席启动会。来自全市各大高校的相关负责人、双创企业代表、参赛同学代表、上届获奖学生代表参加启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