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上海科学营在华东师大开营

青年报资深记者 郭颖

本报讯 2017年上海科学营近日在华东师范大学正式开营。据悉,由中国科协、教育部共同主办的2017年高校科学营活动于7-8月在全国50所重点高校相继开展,本活动吸引了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共10560名高中学生及1056名带队老师参加。

据悉,由市科协、市教委主办,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上海船舶工业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2017青少年高校科学营上海科学营”(简称上海科学营)于7月9日-15日在5所高校同期举行。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及香港、澳门、台湾地区的940名优秀高中生及94名带队教师在此期间相聚上海,在科技文化交流与实践中,零距离感知科学魅力。

在为期一周的分营安排中,六大分营还将开放国家重点实验室让营员们参观和做科学实验,邀请名家大师开设专题讲座,分学科开展科学探究型学习,举办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科技社团活动。

青年报记者获悉,上海市营员选拔结合“科学种子选拔赛”,面向全市16个区公开选拔热爱科学、学有余力、有科技特长的高一高二学生。每年,经学校推荐、网络申报、专家评审,来自各区40余所中学的300名优秀高中生从近2000余名申报学生中脱颖而出,分别选派参加上海科学营、北京科学营、浙江科学营等分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