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司机忘把车停哪 热心网友帮忙找到

青年报资深记者 郭颖

本报讯 粗心女司机去陆家嘴办事,好不容易停好车办完事,却忘记车停在哪里了,找了半个多月都没找到,只能向上海交通广播“1057大家帮”栏目求助。结果,在热心网友的帮助下,只用了三四个小时就找回自己的车,但却为此支付了2000元停车费。

半个多月前,邱女士去浦东陆家嘴环路附近的平安银行办事。那天天气下雨,在延安路高架上堵了很长时间,到达陆家嘴平安银行附近,已经是下午4:40了。因为下雨,很多停车库都没有车位。邱女士不得不在距离银行15分钟步行路程的地方找了一个停车位。但是,待她急急忙忙办完事后,却发现自己忘了把车停在哪个停车库了。

为了找这辆车,邱女士去了五六次陆家嘴,找了几十家地下停车库,却始终没有找到。半个多月过去了,心急如焚的她也报过110,但连110都没有办法。最后,她不得不求助媒体。

邱女士是上海本地人,但是“路盲”的她只记得是升降式车位,以及“卡号B2或者B20”、“可能是10号车位”等不确定信息。比较确定的信息是那辆车是黑色越野车马自达-7以及车牌号。

消息一发出,网友顿时炸开了锅:大多数女司机都比较同情邱女士,表示在地形复杂的综合商务区地下车库,停的车确实很难找到,所以一定要拍照记录地点。为了帮助邱女士找车,网友纷纷支招:有的建议“晚上12点后去找,因为在陆家嘴,过夜的车本来就很少,一个车库走一圈就都清楚了,看见疑似的用手电照上去看看”;有的建议“如果使用手机导航去的,重新打开导航,在地址栏处一下就会跳出曾经去过的地点,再去找范围就小了”;还有的建议“车进停车场,电脑一般都有记录的,报车号查查”……

邱女士说,由于公布了手机号码,她不断地收到热心网友的短信和电话,或者加她微信,她都一一通过了。最终,三四个小时后,好消息传来,车找到了!原来她把车停在了浦东银城中路68号时代金融中心地下车库。

邱女士是个单亲妈妈,独自抚养着两个儿子,人生十分坎坷,但这件事让她感受到了“世上还是好人多”。虽然为此付出了2000元停车费(80元/天),但她仍然真心诚意地感谢那么多好心人和有关的热心媒体,“让我坚定此生要永远要做一个善良、心存感恩的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