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交之声”青年论坛促不同行业跨界交流

记者 范彦萍

本报讯 为积极响应群团组织号召,促进企业青年跨行业、跨专业交流,在静安团区委的支持下,日前,“硕交之声”青年论坛在静安区举行,来自不同行业的青年跨界交流。

论坛上,来自地铁、铁路、建工、公交物业和高校等多家单位的青年代表走上讲台,以行业发展、服务市民、团青工作等为主题,透过不同视角,讲述各方行业与城市的故事,分享自己在工作和学习中的心得、感悟。参与活动的近百位青年代表通过论坛留言进行实时互动。

运四公司团委联合磁浮公司、上海站、上海车辆段、建工机施、建工基础、四汽物业、强生物业、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交通运输专业、上海大学土木工程系10家单位的团委负责人共同启动“青春交通线”团建联盟,联盟的形成将使各单位的团建工作打破行业、层级界限,推进区域化团建,实现联盟内团员青年组织资源共用、项目共建、人才共育、荣誉共创、成果共享,并充分挖掘团员青年的特点,形成团建联建的大格局,打造团建新品牌,最大程度扩大团组织影响力,全面提升团组织的青年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