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战士奥迪A6 Allroad

青年报 孙臣

它并不是一款SUV,但越野性能甚至可以超过大多数城市SUV,它也并不是一款普通的旅行轿车,但实用性能要比大多数旅行车都出色,它就是2017款奥迪A6 Allroad。

对于奥迪来说,在A6基础上衍生出的几款旅行车各自拥有鲜明的特征和精准的定位,A6 Avant是典型的豪华家用旅行车,RS6 Avant可满足部分人群的运动驾驶需求,而A6 Allroad则是兼顾居家实用和综合驾驶性能的典型代表。

2017款A6 Allroad虽然相比旧款车型售价有所下调,但官方指导价的59.98万元也是不低了。奥迪既然敢于为A6 Allroad定一个如此高的价格,想必这款车也的确有其独特的过人之处。

外观极具运动范

2017款A6 Allroad在外形方面相比旧款车型也有进一步升级。奥迪为其设计了新的前进气格栅和保险杠造型,LED前车灯也变得更加修长,还采用了新款日间行车灯。

车尾方面则对保险杠和排气口的造型进行了小幅修饰,并采用了LED尾灯。为了兼顾公路和越野行驶性能,A6 Allroad采用了离地间隙可调的空气悬架系统,这也使得A6 Allroad拥有多变的整车姿态,在公路行驶时具备接近轿车的离地间隙,而在烂路越野时,底盘升高后的A6 Allroad看上去颇有一番越野车的风格。

就从外观而言,你是无法把它与奥迪A6联系在一块,虽然是在其基础上衍生而来,但这两款车放在一起,根本就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概念,更加运动、更具冲击感的造型让它完全没有了A6旗舰商务车的影子。

全地形模式超“暴力”

想要对得起全能选手的称号,A6 Allroad自然是要能够胜任各种路况,为此奥迪为其提供了六种不同的驾驶模式:Allroad(全地形)、Comfort(舒适)、Auto(自动)、Efficiency(经济)、Dynamic(动态)以及Individual(个性化)。

A6 Allroad的离地间隙最低可以降低至125mm,最高可以升至185mm,要知道奥迪Q5的标准离地间隙也不过200mm,而且A6 Allroad的空气悬架系统可以在车辆行驶过程中实现离地间隙从125mm到175mm的调节,仅仅是调到最高的185mm需要在静止状态下操作。

A6 Allroad搭载的是一台3.0L V6机械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60千瓦,峰值扭矩500牛米,与其匹配的是七速S-Tronic双离合变速箱。Quattro全轮驱动系统自然也是A6 Allroad的标准配置,根据路况的不同,系统可以自动分配前后轴的驱动力矩,前轴驱动力矩最大可以达到70%,后轴则为85%。驾驶者在面对恶劣路面时仅需将驾驶模式切换到Allroad模式,应付大多数越野路况都已游刃有余。

A6 Allroad居家旅行首选

在公路行驶时,选择Comfort模式的A6 Allroad车内舒适度非常高,悬架的滤震能力和车内的静音表现都达到了豪华车应有的舒适度水准,如果想要追求运动驾驶乐趣,则可切换至Dynamic模式,对应的悬架调教会明显偏硬,另外得益于较低的离地间隙,A6 Allroad在侧倾控制方面也表现得非常不错。

A6 Allroad还拥有非常实用的储物空间,四个车门上都有非常宽大的储物格,标准后备厢容积为565L,后排座椅放倒之后可以扩展到1680L,而且座椅放倒之后可以形成几乎全平的地台,电动尾门也是A6 Allroad的标准配置。

这样一台旅行车兼备了家用和旅行,能应付多路况复杂路面。现在人们对于生活的需求不仅仅再是公司和家庭两点一线,偶尔也会想着一家人出游,宽敞舒适的旅行车成为了家庭的选择之一,要知道欧美已经在这种品质生活道路上走过了几十年,中国也需要提高自我的生活品质,这点就需要从拥有一台合适的家用车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