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雷凌双擎启动“电池无忧计划”

青年报 程元辉

6月5日,广汽丰田新雷凌“全擎家族”系列产品上市,并针对新雷凌双擎启动了“电池无忧计划”,在原来混合动力蓄电池“8年或20万公里”免费维护的基础上,再为新雷凌双擎购买了电池延保产品,为消费者提供“不限年限、不限里程”的免费延保保障。也就是说,消费者购买新雷凌双擎之后,在使用过程中如果发生电池故障均可以得到免费更换。

这是混合动力汽车市场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覆盖整车生命周期的电池保障计划。这一计划“对车不对人”,无论车辆是否转手,只要是非营运车辆均可适用。这也再次彰显广汽丰田对混合动力汽车品质的坚实信心,以及为消费者提供安心、尊贵用车体验的品牌理念。

雷凌双擎在2015年底上市时,以和同级普通汽油车“零价差”的价值优势,以及混合动力蓄电池“8年或20万公里”超长质保政策,获得消费者的喜爱和信赖;而此次重磅推出“电池无忧计划”,更将彻底释放“零价差、高科技”的商品价值。从用车体验来说,双擎带来了独有的高级行驶质感;从使用成本来说,雷凌双擎燃油经济性相比同排量汽油车提升30%;从保值率来说,承袭广汽丰田家族产品的高保值率口碑以及电池免费延保保障,市场对雷凌双擎保值率的认知也将持续提升。

丰田混合动力汽车在全球累计销量已超过1000万台,整车和电池的安全性及高品质得到充分的验证。其搭载的混合动力系统蓄电池采用成熟可靠的镍氢蓄电池组,经过严格的穿刺、浸水、跌落等安全测试,兼具安全性与浅充浅放的优势,具有和整车相同的使用寿命,整个使用周期不需要额外的保养。

作为一款“13-15万元混合动力中级车”,雷凌双擎凭借丰田独步全球的混合动力系统,拥有强劲动力、优异的驾驶平顺性和静谧性,以及4.2L/100km极致油耗,实现独具魅力的高级行驶质感。近日上市的新雷凌双擎导入广汽丰田原装的新一代实时路况智能导航等先进配置,而依然保持原来的价格定位。

雷凌双擎上市以来销量持续走高,累计销量达到4.2万台。今年前5个月,雷凌双擎实销近1.5万台,同比增长62%,月均销量达到3000台,在雷凌车系整体销量中的比例达到25%。在雷凌双擎的带动下,今年以来国内混合动力汽车销量也出现了爆发性增长。

青年报 程元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