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父爱同行 斯柯达YETI给家人全心守护

青年报 程元辉

马上就要到父亲节了。说起父亲,很多人心中挥之不去的也许是朱自清散文中父亲的背影;又或是电影《摔跤吧!爸爸》中阿米尔·汗拿着闹钟催女儿起床锻炼时严厉的眼神;也可能是父亲开的车,这辆车陪你走过上下学的路,带着你第一次出远门踏足未知的领域,车里小小的一方天地满满都是父亲的关爱。斯柯达硬派高性能SUV YETI拥有出色的动力操控和完善的安全防护,与父爱同行,给家人全心守护。

动力强、能越野是男儿本色

老爸选的车,既要上街买得了菜,可以接送小孩上下学,还要能翻山越岭,载着家人外出Happy。这时候,车辆的动力操控就显得尤为重要,必须能够应对不同路况的挑战。斯柯达YETI搭载了1.6L、1.4TSI和1.8TSI三款发动机,动力强劲。以YETI 1.4TSI车型为例,其发动机在(1750-3000)±200rpm的宽泛转速区间内即可输出250N·m的最大扭矩,最大功率则为110kW/5000±200rpm,低转速大扭矩、高转速大功率的优异特性明显,起步和中段加速都游刃有余,满载5个成年人也毫无压力。

在底盘调校方面,YETI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四连杆的悬架结构。而大部分同级车后悬架多为非独立的扭力梁。前后独立悬架的设置让YETI在保证操控精准性和稳定性的同时,可以有效过滤地面的颠簸,提高驾乘舒适度。值得一提的是,Yeti 1.8TSI尊行版车型还配备了领先的智能全时四驱系统以及OFF-ROAD越野模式。借助四驱系统,在极限情况下,YETI可以把多达90%的驱动力分配给后轮,大幅提升了道路通过性。OFF-ROAD越野模式同样功能强大,分为起步辅助、越野辅助、制动辅助和下坡辅助四种模式,通过适时调整发动机和制动系统,帮助驾驶者轻松应对各种非铺装路面和坡道。

钢筋铁骨包裹的是温柔内心

家人的安全始终是父亲最珍视的。在老爸们看来,一辆靠谱的车还要安全性能过硬。斯柯达YETI采用了高强度安全车身,高强度、超高强度以及特高强度钢材使用的比例高达65%,在B柱等关键部位还应用了屈服强度超过1000兆帕的热成形钢。此外,YETI每扇车门都安装了双帽式高强度防撞杆,后排座椅椅背内部还配有防撞钢板,进一步提升了碰撞安全。

YETI的安全配置同样诚意十足。ESP电子车身稳定系统集成了HHC坡道辅助系统、ROP防侧翻系统等十几项功能,确保制动安全,提高操控稳定性。TPMS胎压监测系统能够及时识别车轮的漏气隐患。疲劳提醒系统则可以通过方向盘转动角度、开车时长和速度等信息判断驾驶者是否处于疲劳状态;当系统判断驾驶者处于疲劳状态时,会发出警报音和提醒图像。与此同时,YETI还提供了ISOFIX儿童安全座椅固定装置、感应式雨刷、自动防炫目后视镜、WOKS安全头枕以及头部安全气帘等实用的安全功能,进一步增强了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