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豆第十次挺进法网半决赛 卫冕冠军小德惨败无缘四强

西班牙选手布斯塔7日在2017年法网男单四分之一决赛中因伤退赛,将自己的同胞、四号种子纳达尔“保送”进了其职业生涯第十次法网男单四强。

纳达尔就此收获了自己职业生涯在红土场上的第100场胜利——“红土之王”仅仅用了102场比赛就达成了这个“小目标”,也向着自己自2014年法网以来的首个大满贯冠军奖杯又迈出了一步。31岁的纳达尔今年在晋级法网四强的5场比赛中仅仅丢了22局,低于他此前在2008年创下的25局的个人最好纪录。他也成为大满贯时期第五个在单个大满贯赛事10次晋级半决赛的男子选手,将自己在法网的战绩提升至不可思议的77胜2负。

下一场,纳达尔将对战6号种子蒂姆,后者在另一场四分之一决赛中击败了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

蒂姆以7:6、6:3和6:0直落三盘,令世界排名第二的德约科维奇经历一次脆败。德约科维奇在第三盘中遭遇了个人自2005年美网以来的首次“吞蛋”,而本场比赛也是他近七年法网以来最早一次出局。这场失利使得德约科维奇肩上的压力陡增,这位12次大满贯得主迫切地需要证明自己仍是大满贯赛事冠军的有力争夺者。在今年1月的澳网男单比赛中,塞尔维亚人更是在第二轮就早早出局。

本场比赛也是德约科维奇四年来首次大比分0:3落败,而此时距离他2016年在巴黎完成“全满贯”仅仅过去了12个月。不仅如此,法网之后他的世界排名也将在六年内首次跌出前两位。

在2016年的法网半决赛中,蒂姆正是被德约科维奇所淘汰。获得本场胜利之后的奥地利人表示:“第一次击败诺瓦克(德约科维奇)并且重新回到法网半决赛,感觉就像在做梦一样。”

据新华社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