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汽车库存预警指数回落

青年报记者 吴缵超

本报讯 5月汽车销售迎来旺季,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继续回落。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月度数据显示,5月库存预警指数继上月降至60%后,再下滑7.4个百分点至51.8%,仍处在警戒线以上。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产业协调部主任回玉梅表示,5月份是汽车销售的旺季,再加上之前各地车展对于整体车市的拉动效应,以及五一和端午两个假期对整个市场的促进作用,所以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有较大幅度的下滑。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秘书长肖政三则认为,造成库存预警指数回落这一现象原因有二,其一是1-4月存库预警指数过高,经销商对进货量有所控制,其二是5月汽车销量有所提升。

6月份是季度末,经销商任务量会增加,加上6月份是传统淡季,预计6月份销量将下降,库存会有所增加。因此,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建议,经销商要根据实际情况,理性预估实际市场需求,合理控制库存水平,以防库存压力过大,导致经营风险。

二手车方面,继3月份交易量突破百万辆后,4月二手车交易量再次达到100万辆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