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雪芮搭上世锦赛末班车

青年报见习记者 周阳

本报讯 世界羽联在6月6日公布了2017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递补选手转正名单,里约奥运会受伤后一直在养伤的李雪芮的名字赫然在列。对于国羽女队而言,李雪芮的回归毫无疑问是一剂强心剂。

5月底的苏迪曼杯,相信很多人一定印象深刻。决赛与韩国队的巅峰之战,男单谌龙以及男双傅海峰/张楠相继为国羽取得领先优势,女队却严重拖了后腿,出战的比赛全部失利,最终国羽苏杯七连冠梦碎。

要知道,国羽可是在备受重视的苏杯上派出了孙瑜、何冰娇、陈雨菲三名单打选手。仍旧难以避免遭遇滑铁卢,孙瑜在半决赛中被日本的山口茜2:0横扫,何冰娇决赛对战韩国成池铉0:2惨败。

球迷们开始想念伦敦奥运单打冠军李雪芮,如果有女单一姐参赛,女队可能还有赢球的胜算。如今,李雪芮拿到了8月份在格拉斯哥举行的世锦赛入场券,国羽也获得五个单项的满额参赛席位。

今年的世锦赛,将是李雪芮第四次征战。2013年、2014年连续闯入决赛却铩羽而归,2015年则遗憾止步16强,今年能否如愿拿到冠军成为第三位大满贯得主,值得关注。

不过,别对李雪芮抱太大期望。她在去年奥运会半决赛遭遇前十字韧带完全断裂以及外侧半月板损伤后,已经远离赛场将近一年时间,原本确定的复出首秀也再三推迟。

伤愈后的竞技状态如何,或许会成为最大疑问。此前她自己也坦言,不会太着急,要保证身体恢复到足够承受比赛的时候再去打,重返赛场肯定希望打败所有对手,取得胜利。

幸运的是,至少李雪芮的归队,对国羽来说是个好消息。在日本、韩国等选手的迅速崛起和强压态势下,女队不仅受挫的士气能够得到提升,夏煊泽、张军两位新任教练也有了底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