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本地房企新黄浦置业频频受到各路资本的关注

青年报记者 吴缵超

本报讯 上海本地房企新黄浦置业频频受到各路资本的关注,从2014年起,新黄浦置业就遭遇中科创四次举牌,其控制权几度易主,好容易逼退了中科创,谁知道又来了一个五牛衡尊,五牛衡尊走后如今又添新人,领资投资彪悍程度丝毫不亚于曾经的中科创。

昨天披露的消息称,在连续增持后,领资投资已完成增持计划。增持计划实施后,领资投资共持有17.64%新黄浦置业股份,持股比例超越新黄浦置业原第二大股东黄浦区国资委12.64%的股权份额,新黄浦置业目前的大股东为上海新华闻投资有限公司。

据公开资料显示,新黄浦置业则是上海市最早组建上市的房地产企业之一,创立于1992年12月2日,1993年3月26日挂牌上市。新黄浦置业在上海开发建设了一大批标志性商务楼宇和住宅小区,近年,新黄浦置业加速进军金融业,已先后收购运营了华闻期货经纪、瑞奇期货经纪、中泰信托等多家金融相关企业。

领资投资认为,尽管新黄浦置业2016年度业绩预计有所下降,但新黄浦置业地处中国的经济中心和国际化大都市上海,财富聚集效应显著,且上海房地产行业多年来一直维持着较为健康的发展,为新黄浦置业的房地产业务提供了较好的发展环境。新黄浦置业近几年的房地产业务收入持续占其营业收入90%左右,其在上海地区的地产销售占其营业收入更达到95%左右,因此,领资投资认为,新黄浦一直处于稳健和可持续发展中,能够带来长期、稳定的回报。

有市场观点表示,新黄浦频遭各路资本狙击,可能和其旗下的上海浦江国际金融广场、中泰信托等优质资产有关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