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巴巴骨裂彻底无缘今年中超

申花必须找到特维斯的“说明书”

青年报见习记者 蔡创

本报讯 登巴巴与贝西克塔斯的租借合同本月底就将到期,考虑到申花近期在联赛中的困境,以及特维斯令人有些失望的表现,塞内加尔锋霸的回归也被球迷寄予厚望。不过近日登巴巴在检查时发现去年的骨折处又出现了骨裂,不得不进行手术,这也意味着登巴巴将无缘这个赛季的中超联赛。

随着二次转会窗口即将开启,有很多球迷希望二次转会的时候,俱乐部能够用登巴巴取代状态不佳的特维斯。在原来的计划中,俱乐部确实有打算让登巴巴在土超租借期结束后先返回上海跟队训练,而后再根据其跟队训练的情况决定下一步的安排。只是计划赶不上变化,在土超结束后,登巴巴返回法国接受检查,检查结果显示登巴巴去年的骨折处出现了骨裂的情况。所以登巴巴可能会在6月中下旬进行一个小手术,术后的恢复期大约为两个月,这也就意味着,登巴巴基本确定无法参加本赛季的中超联赛了。

其实即便登巴巴不受伤,要想返回申花也可谓是困难重重。此前有土耳其媒体爆料称,贝西克塔斯希望能够申请再租借登巴巴一个赛季,并且正在等待申花方面的答复。而当时贝西克塔斯希望留下登巴巴原因主要有两个:一是登巴巴虽然在贝西克塔斯大部分时间都在养伤,但主教练很满意他伤愈后展现出的状态,双方合作非常愉快,因此主教练要求贝西克塔斯与申花交涉,争取留下登巴巴;二是贝西克塔斯的主力中锋可能离队,他原本就是从波尔图租借的球员,因此贝西克塔斯认为与其再找新的前锋,不如留下登巴巴。

而从申花这边的角度看,召回登巴巴,不但能丰富战术打法,或许也有望起到刺激队内外援良性竞争的作用。不过在新政的背景下,需要外援能够坚持90分钟,以登巴巴目前的状态,还很难达到这个要求。

既然登巴巴回归的这条路已经被堵死,那么申花唯有选择继续相信特维斯,据申花俱乐部方面的消息,俱乐部从高层到主教练已经与特维斯进行了沟通:“之前他可以凭借过往的辉煌取得一个主力的位置,而从现在开始,他必须以自己的状态和表现去争取主力的位置。”而特维斯自己也向俱乐部、教练组表态:自己状态不好,踢得也不顺,但会尽全力积极调整好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