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市北工业新区支行帮助受灾夫妻清点烧焦残币挽回损失

密闭的房间中,一群人全副武装,只露出一双双眼睛,双手都乌漆嘛黑。他们聚精会神,他们小心翼翼.....这不是大片现场,这是工行市北工业新区支行的同事们在帮受灾客户清点残币。

两个月前,工行闸北市北工业新区支行迎来了一对不平常的夫妻,他们神色紧张地捧着一个装满烧焦纸币的脸盆来到了银行大堂寻求帮助。这是刚来沪打工的李海宝夫妇,生意还没开张,突如其来的一场大火就将他们放置在家中的三万元左右现金烧得面目全非。

众人拾柴火焰高,齐心协力解人忧。得知客户的情况后,全网点都行动起来,大堂经理安抚着客户,营业经理杨燕也放弃午休时间接待李海宝夫妇,网点负责人立刻开始着手安排人手处理相关工作。

这些钱币经过火烧,破损不堪,碳化严重。不仅有粘连,边缘由于被烧焦极易脱落,对于分拣和清点无疑是困难重重。该行工作人员都放弃自己的休息时间,充分发挥了不怕苦不怕脏的精神,利用各种方式尽可能地清点。大家戴着口罩用镊子如同对待工艺品似的,小心翼翼地分离清点,不放过一片残损的边角,尽最大努力来帮客户挽回损失。被烧焦的纸币不时地发出一阵阵难闻的焦味,整个现金区域都弥漫着挥之不去的炭烧味,工作人员的手也都乌漆嘛黑。 

大火无情人有情,满意服务在工行。由于钱款烧损程度较高,张数较多,而且面值不一,银行工作人员连续整理清点了4个多小时,最终为李海宝夫妇挽回了一万多元的损失。这对夫妇在目睹了工行网点员工费劲洪荒之力的清点后,也特意制作了一面锦旗感谢网点全体员工的付出。

同时,工行也提醒市民:为了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建议市民们不要自行保存大量现金,尽量存进银行。如家中现金发生意外,比如被火烧、发霉、被老鼠啃等,建议市民们及时到办理人民币存取款业务的金融机构进行无偿兑换。根据《中国人民银行残缺污损人民币兑换办法》规定:残损面积不超过四分之一的,可以全额兑换。超过四分之一、不足二分之一的,只能半额兑换。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