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一季度全球智能手机销售同比增长9.1%

青年报见习记者 洪伟

本报讯 随着国内华为、小米等手机的崛起,曾经在国内和苹果齐名的三星手机已渐渐退去了它头顶的光环。但是前两年在国际市场上它依然占据着第二的市场份额,可是由于Note7电池门,它在国际市场似乎也显示除了颓势。市场研究机构Gartner 5月23日发布全球智能手机市场报告显示,2017年第一季度,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三星卖出了7867.1万台手机,相较于去年同期的8118.7万台手机,下滑3.1%。

Gartner研究总监Anshul Gupta称,2017年第一季度,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华为卖出了3418.1万台手机,市场份额从去年同期的8.3%上升到9%;OPPO卖出了3092.2万台手机,市场份额从去年同期的4.6%上升到8.1%;vivo卖出了2584.2万台手机,市场份额从去年同期的4%上升到6.8%。整体来看,2017年第一季度,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共卖出了3.8亿台手机,同比增长9.1%。

最后,从手机操作系统的角度来看,2017年第一季度,安卓操作系统市场份额由去年同期的84.1%上升至86.1%,IOS市场份额则由去年同期的14.8%下降至13.7%。微软收购后的手机业务似乎毫无进展,其他操作系统比如塞班、windows总共只占据0.2%市场份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