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期间上海三大站预计送客150.5万人

28日为客流最高峰增开43趟列车

青年报记者 刘春霞

本报讯 铁路“端午”小长假运输将于本周六启动,运输期限从5月27日至30日,共计4天。青年报昨日从铁路上海站了解到,端午期间上海地区预计发送旅客150.5万人,较去年相比增加13.11万人,同比增幅9.54%。其中,5月28日为客流最高峰,当天上海三大站预计发送旅客47.8万人。

铁路部门表示,“端午”小长假期间,中短途客流出行集中,客流以出游和探亲访友为主,主要集中在京沪、沪宁、沪杭甬高铁沿线旅游城市。为了满足小长假旅客出行需求,铁路上海站计划在旅客出行的高峰时段增开热门方向的列车,截至目前,共计划增开列车43列,主要涉及南京、杭州、宁波、安徽、甬台温等城市地区,后续铁路部门会根据客流情况继续增开列车。

针对小长假期间旅客购票集中的情况,铁路上海站在高峰期间增开多个售票窗口,减少旅客排队购票时间。同时针对不同时段、不同需求的购票高峰,适时开设当天沪宁、沪杭方向售票专窗及网络取票专窗,方便“即购即乘”的旅客购票。

车票预售信息显示,截至目前,27日沪宁、安徽、甬台温、中原、湖北、湖南、江西方向车票相对紧张;28日沪杭、安徽、湖北、湖南、江西方向列车余票紧张;29日、30日其他各方向各时段均有余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