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港亚冠2:1小胜苏宁

中国德比,未完,待续!

青年报记者 张逸麟

    艾哈庆祝进球。青年报记者 张瑞麒 摄

本报讯 亚冠的首场中国德比吸引了众多国人的关注,上港和苏宁昨晚也上演了一场“矛盾之战”,上港后防线开场的失误给了苏宁马丁内斯破门的机会,但此后胡尔克利用强大的个人能力帮助上港连扳2球。由于淘汰赛是双回合制,2:1的比分都在双方可以接受的范围之内,比赛的下半场有些趋于平淡,最终的决战也被留到了一周之后的南京。

除了刚刚伤愈复出的吴曦和上港球员于海之外,上港和苏宁都在昨晚的比赛排出了最强的先发阵容。相比之下,主场作战的上港开局进入状态有点缓慢,特别是后防线比较紧张,傅欢连续出现2次失误,其中一次头球回传力量不够,被苏宁前锋R·马丁内斯捕捉到机会,好在颜骏凌注意力非常集中,封住了R·马的单刀球。

这次遇险应该给了上港后防足够的警示,可惜又一次的致命失误接踵而至,胡尔克被洪正好阻截后球飞向上港禁区,而蔡慧康停球不稳,再次漏给了R·马,这一次R·马的射门更刁钻,而颜骏凌实在鞭长莫及。开场仅仅8分钟,苏宁就取得了领先。不过在此之后,上港并没有因为过早的丢球乱了阵脚,反倒稳住局势开始反攻,比赛的30分钟,一次地面推进后武磊秒传插上的胡尔克,造成盯防胡尔克的李昂禁区内犯规,胡尔克亲自主罚的点球虽然被苏宁门将张思鹏摸到,但球速太快还是窜进网窝,上港扳平了比分。而在半场结束前,胡尔克又一次利用禁区内的突破在底线附近送出横传,球直接砸在插上的艾哈迈多夫头上折射破门,这也是艾哈迈多夫加盟上港后的首个进球,上港带着2:1的领先结束半场。

苏宁斩获了一个客场进球,而上港取得了2:1的领先,这个比分让双方都有些投鼠忌器。苏宁怕被上港再度扩大领先优势,而上港也担心全力进攻导致苏宁的反击,因此下半场双方都没有放开打。值得一提的是,上港的防线虽然开场表现不佳,但之后还是很好地限制了苏宁的外援,特谢拉和拉米雷斯全场几乎没有射门机会,也没有再给R·马机会。

毕竟这是一局180分钟的拉锯战,2:1的比分把晋级的悬念留到了下一场对决,相信一周后在南京的那场中国德比将更加激烈,崔龙洙赛后表示,希望苏宁回到主场能够翻盘,他还特别提到了威力强大的胡尔克,“胡尔克本身他的能力得到过验证,今天他在自己擅长的区域发挥出了自己的特点,有了第一回合交锋的结果,回到主场我们会更自信地对他进行防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