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水大使”上线 参与河道治理

青年报 解敬阳

从今天开始,一个全新的平台——“亲水大使”志愿者平台在浦东张江镇正式上线。据了解,这一平台旨在方便志愿者为张江的河道治理献出一份力。目前,“亲水大使”志愿者平台共4大板块,分别是志愿者、河道查询、大使巡河和随手拍。只要在志愿者证板块签字注册过的志愿者,都可以进入其他3个板块,参与互动。

志愿者可以在河道查询中了解到张江镇市、区、镇、村级河道的详细信息,河道的长度、河长、等级、起点、终点、养护单位等均一目了然。

大使巡河板块能详细记录志愿者巡河的全过程。在巡河过程中上传河道照片、用图文形式反映河道所出现的问题,也可以一键进行监督投诉,相关部门收到后台信息后,会安排专人进行处理。

涓涓流水、岸清水绿。在我们的身边,其实处处有美景。为了更好的发现美,“亲水大使”平台还特意推出了一个互动性很强的“随手拍”板块。志愿者通过该板块,将自己平时看到的美丽河道上传至平台,还能参与“点赞”活动。每月一小评,每季度一大评。此举不仅能将身边的美好河道与大家分享,还能根据受欢迎程度,获得精美礼品,可谓一举两得。

欲想成为“亲水大使”志愿者,只要进入“今日张江”公众微信号,在自定义菜单中点击“张江大厅”的子菜单“红色张江里”,即能轻松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