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玛上线京东到家单量翻7倍

青年报 王霞

新零售无疑是今年的热词之一,如何有效利用互联网手段为零售业赋能也成为焦点。在这场排位赛中,大型商超的增效升级尤其受关注。

近日,来自沃尔玛的数据显示,自去年与京东到家达成合作后,其今年4月份在京东到家上的门店总单量比上月环比增长30.4%,GMV增长42.5%,单量猛增至去年10月份的7.7倍,而GMV更高达当时的10.6倍。

“目前,共有11个城市的97家沃尔玛门店能够通过京东到家来提供O2O服务。” 沃尔玛中国大卖场电子商务副总裁博骏贤透露,“目前在与京东到家的合作中,沃尔玛深化了线上线下无缝连接全渠道零售,用户体验不断提升,为更多顾客提供优质的商品和服务。”预计今年年底前,将有近20个城市的沃尔玛门店接入京东到家平台。

除流量赋能外,通过效率赋能,沃尔玛的拣货时间缩短至过去的1/3。

“京东到家的效率赋能,就是要通过打造一套完整的订单履约解决方案和技术工具,解决商家无法高效处理O2O订单的痛点,优化全链路的运营效率,实现1小时达,包括:拣货、配送、备货等多个环节效率。” 达达-京东到家CEO蒯佳祺表示。

他认为,大型零售巨头本身就有管理经验、供应链、实体门店等多方面的优势,这些优势经过多年积累,不会被轻易替代,“京东到家要做的,是在流量、效率、用户运营等其他方面为其赋能,做到”优势互补“,双方一起把蛋糕做大。”

此前,零售商家和用户之家的连接并不强。二次营销时,营销短信等模式既不精准,也难见成效。如今,用户在京东到家上购买1次沃尔玛门店的商品,或者关注门店,即可自动成为粉丝。

以沃尔玛上海南浦大桥店为例,其近期推出的10个不同商品品类的优惠活动以及不同折扣的优惠券,均得到好评,用户体验也同时得到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