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类固定收益类资产仍为大头

记者 孙琪

本报讯 近日,中信财富指数2017年5月资产配置报告发布。根据国内外经济走势,对比上月,本月建议保持五大类资产配置比例不变,其中,现金类资产占比20%,类固定收益类资产占比30%,债券资产占比10%,权益类资产占比25%,大宗商品资产占比15%。

报告认为,预计二季度国内企业盈利修复或阶段性放缓,经济依然存在下行压力,但在全球经济和金融系统相对稳定的大环境下,也是中国有序去杠杆和相关改革稳步推进的较好时机。综合国内外经济形势,依据中信财富指数分析结果,本期资产配置方案建议货币市场方面,建议做好流动性安排,抵御投资风险,保持20%配置比例;类固收市场方面,收益回暖,应把握时机择优布局,建议30%配置比例;债券市场方面,经济上行压力渐增,通胀预期减弱,中期配置价值逐渐显现。关注利率债布局机会,信用债以防风险为主。本期维持10%配置比例;权益市场,已经持续一年的风险资产(股票、商品)同步修复的逻辑或将弱化,在A股低波动不断走低的同时,市场内部结构分化愈发显著,同时雄安新区的设立或将重塑京津冀一体化下的产业格局,给相关板块带来积极影响,此外高分红港股市场也存在一定配置价值,整体来看,近期股市热点叠加有助市场情绪改善,但不应忽视影子银行带来的风险,本期建议25%配置比例;大宗商品市场,原油市场因供需格局尚未实际逆转,油价在60美元附近震荡,而周期因素及避险情绪则共同利好黄金资产,本期建议维持15%配置比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