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家第三方支付公司收到央行罚单

记者 孙琪

本报讯 央行整肃第三方支付市场秩序毫不手软,日前又有两家机构收到罚单。

日前,央行济南分行营业管理部公布了一条行政处罚信息公示表。卡友支付服务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卡友支付)因“违反银行卡收单业务管理相关规定”,被央行济南分行营业管理部合计罚没47.14万元,处罚日期为2017年4月27日。

公开资料显示,卡友支付成立于2003年,现注册资本1亿元人民币,前身为中国银联控股子公司,是一家金融支付服务企业。2015年9月,卡友支付被上市公司达华智能收购。据了解,卡友支付将于下个月迎来央行的续展决定。

据了解,5月这张罚单是卡友支付近年来收到第三张罚单。据了解,2014年3月,卡友支付因“未落实商户实名制;对外包服务商监管不力;交易监测不到位、风险处置不力;违规布放POS机具;收单结算账户管理不严,使用个人银行结算账户作为单位收单结算账户”被央行做出“全国范围内停止接入新商户”的处罚决定。2015年4月卡友支付又因“违反非金融机构支付规定”被中国人民银行上海分行处于“限期整改,并处以罚款5万元”。

同日,易通支付有限公司则因银行卡收单业务违规被处以警告。

易通支付拥有全国范围内互联网支付和银行卡收单两项业务许可,其曾在2016年1月因未按照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和保存客户身份资料被处以罚款30万元的决定。

值得注意的是,同日邮政储蓄银行济南市分行也因“违反银行卡收单业务管理相关规定”被警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