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见习学员享3190元工资补贴

见习记者 陈晓颖

本报讯 “以前学生来公司实习时,公司最多一天给100元补贴。现在鼓励青年学生见习,青年见习学生的岗位月薪补贴可达到3190元。”在上海5月4日起正式实施《关于进一步做好本市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工作的通知》后,闵行区的15家公司、单位在5月6日进行的上海市民营企业招聘周暨闵行区(九星)专场招聘活动上“开薪”招募见习生。

上海青年见习的规定中明确,每名学员每月补贴标准为当年城镇职工月最低工资标准的80%。目前,上海市最低工资标准为2300元一月。按此标准算下来,青年见习补贴1840元。上海各区可根据实际情况酌情配套补贴。位于闵行区的部分见习基地目前可以给见习学员3190元的补贴费用。

盟广信息技术的人事主管王女士介绍说,2012年开始,公司每年会招募7-10位见习生。以往公司只招收毕业后还未就业的学生,提供在岗位上了解工作的机会,“今年公司拓宽了申请范围后,我们当然期望能在平时招聘到在校学生。对企业而言也是节省用人成本的方法。”青年见习新政策发布后,覆盖的人群范围拓宽。

目前,年龄在16-35岁,具有本市户籍的未就业青年,以及参加本市就业创业见习计划的高等学校和中等职业学校所属毕业学年学生,和本市应届离校未就业高等学校及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可到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申请参加就业创业见习。

记者在招聘现场观察到,除了民营企业提供如会计、办公文员、网络工程师等岗位外,闵行区总工会也提供干事的见习岗位,供青年(大学生)等见习群体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