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明天晴升温 但昼夜温差大早晚要加衣

青年报记者 刘春霞

    昨天申城发布大风蓝色预警。青年报资料图

本报讯 风怎么这么大啊!昨天,申城摆脱了雨水的困扰,迎来了多云天气,但一阵阵呼啸而过的“妖风”却吹得人有些“懵”,上海中心气象台也于中午12时10分拉响了大风蓝色预警。在大风的呼啸中,昨日气温攀升乏力,徐家汇最高气温止步于22.2℃。最新预报显示,今天起,申城将受高气压控制,天气晴好、气温飙升,预计今日最高气温将达到30℃,明天则为31℃。

昨天,申城天气逐渐转好,基本以多云为主,7时全市气温普遍在19℃上下,其中徐家汇站为18.6℃。不过,随着低压气旋逐渐入海,昨日申城风力较大,上海中心气象台于12时10分发布了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实况资料显示,昨日申城西到西北风5级阵风6-7级,大部分郊区都出现了6级以上的西北大风,呼啸的大风让大街上的很多行人都很“凌乱”。傍晚时分,随着风力减小,上海中心气象台于17时12分解除了大风预警。

有大风呼啸,再加上天空中云系较多,昨日申城气温上升乏力,徐家汇最高气温达到22.2℃就止步不前,走在户外体感上有些凉。

不过,从今天起,申城将迎来晴暖天气。最新预报显示,受高气压控制,今天申城将天气转好,阳光也更加充足,这种晴好天气会持续到明天白天,而且风向也逐渐转为偏南风。而在阳光和南风的双重助力下,今明两天本市气温将飙升,预计今日最高气温将达30℃,明天更是达到31℃,户外又将是一派“初夏”的气息。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白天气温已宛如初夏,但今明两天昼夜温差也将较大,由于最低气温在18-20℃左右,全天温差将超过10℃,市民早晚还是要多加件衣物,以免着凉。

目前来看,明天夜间至周五上海又将转为阵雨天气,气温小幅下降,但日最高气温仍在25℃以上。双休日天气转好,气温变化不是太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