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途南站周五开售端午汽车票

青年报记者 刘春霞

长途客运总站即日起也已开售端午小长假所有车票

本报讯 再过20天就是端午小长假了,各大长途汽车站也陆续开售端午假期车票。青年报记者了解到,本周五起,长途客运南站将开始预售5月30日(含)以前所有南站始发车票;此前,长途客运总站已于5月6日开售端午小长假车票,有出行计划的旅客最好尽量提早购票。

长途南站方面表示,从5月12日起,南站将调整预售期为19天,即可预售5月30日(含)以前所有南站始发车票。长途南站的官方微信公众号\APP、官方网售平台等24小时购票渠道将于12日零时率先开售“端午”车票。根据往年的经验,端午小长假的客流特点与五一小长假有所不同,主要以旅游团聚为主,长途南站将准备充足运力,对杭州、普陀、西塘、乌镇、启东、海门、南通、盐城、黄山等方向公交化发班。

青年报记者了解到,长途客运总站已于5月6日起开售“端午”小长假所有车票,即预售期放宽至5月30日。总站方面表示,5月22日将恢复预售包括当天在内的10天车票,即当日可售至5月31日。针对“端午”小长假期间的客流高峰,长途总站将于5月27日-28日两天关闭一楼圆弧售票大厅,调整为旅客休息区域,同时全面开放地下售票厅,合计最高峰开设25个售票窗口,21时-5时站前广场开设通宵售票窗口。

此外,5月27日-28日,总站进站通道将在一个一楼进站口的基础上再增设一个地下室进站口,并增加安检人员及行包安检设备,减少旅客进站等候时间。旅客可凭当日有效车票及网购票反馈信息从地下、一楼两个进口处直接进入总站各候车室。

长途客运部门提醒市民,目前长途客运已全面实行实名制乘车,旅客出行一定要记得携带有效二代身份证。出行时,要通过正规途径购买车票,切勿在站外上车,切勿购买站外黄牛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