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三校合作组建音乐教育联盟

记者 陈宏

本报讯 记者近日从上海音乐学院获悉,为推动上音的高峰高原学科建设,构筑经典音乐国际交流展示平台,上海音乐学院、匈牙利李斯特音乐学院、波兰华沙肖邦音乐大学经三方友好协商,拟成立“中欧三校联盟”。

“联盟”将通过多种形式合作交流,共谋学科发展,共享资源优势,共育顶尖人才。联盟每年都将举办特定专题的音乐节,由三校轮流承办;今年的音乐节将于6月1日-4日在上海音乐学院举行,并签署联盟协议。音乐节期间将举行钢琴选拔赛、钢琴大师班及联合室内乐音乐会。

钢琴选拔赛面向全国初中以上在校学生,不分年龄大小、不论专业业余,只看演奏实力,重在不拘一格选拔挖掘具有演奏潜能的选手。优秀选手将获得赴华沙肖邦音乐大学参加2017暑期夏令营的机会或得到优胜奖金。此次钢琴选拔赛评委会由三国教授组成,其中两位来自中国,两位来自李斯特音乐学院,一位来自华沙肖邦音乐大学。外方评委还将为上音学生上大师课。选拔赛自即日起接受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