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战告捷 世俱杯朱婷轰下14分

青年报见习记者 周阳

本报讯 从“全运会模式”切换到“世俱杯模式”,朱婷再次展现了出色的调整能力。昨天,2017年国际排联女排世俱杯在日本开打,位列A组的瓦基弗银行在朱婷的带领下,以3-0完胜莫斯科迪纳摩,取得小组赛开门红。

结束土超联赛征程后,朱婷回到家乡河南后便跟随河南女排前往浙江,为本月18日举行的天津全运会女排成年组预赛进行备战。

时隔一周之后,朱婷又启程赶赴日本与瓦基夫银行俱乐部会合,争夺2017年世俱杯冠军奖杯。提及世俱杯,朱婷有着深刻的印象。去年夏天加盟瓦基夫征战的首个赛事就是世俱杯,但最终铩羽而归仅获得季军。

况且,这次的世俱杯是朱婷第3次站上世俱杯赛场,也是她本赛季在瓦基弗银行的最后一项比赛。不久前在欧冠登顶并囊获MVP的朱婷,自然充满了期待,“我要跟队友们一道向世俱杯冠军发起全力冲击!”

小组赛首场战胜莫斯科迪纳摩,全场比赛贡献14分的朱婷表示,“无论在哪支队伍,我要做的就是去帮助球队打好每一场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