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林未痊愈 申花陷入“外援荒”

青年报见习记者 蔡创

本报讯 本周五,申花将奔赴郑州,开启自己的连续第7个客场之旅。而在上一场比赛中受伤的瓜林也将很有可能缺席这场比赛,因为出于稳妥起见,教练组还是希望瓜林能好好休息,争取赶上再下一场的德比。

这两天,瓜林的伤势成为俱乐部上下关心的一个焦点,据新闻官马悦介绍:“后跟跟骨脂肪垫挫伤就跟你脚后跟踩了一个钉子一样,鞋子穿不了,跑步跑不了,等他疼痛感消失了就可以比赛了。”

为了能够确定瓜林本轮联赛中能否复出,这两天队医也带瓜林去医院拍了一个核磁共振,不过据了解,这更多的只是一次常规性的检查,因为这种伤病就只能依靠时间去慢慢恢复。据申花队内人士透露:“感觉这轮应该打不了了,但会争取赶上再下一场的德比。”

与其让瓜林够勉强复出打河南建业这场比赛,倒不如让瓜林好好休养一番,毕竟联赛还很漫长,更何况再下一轮又是与上港的德比之战,如果勉强让瓜林出战,加重伤情,缺失德比是得不偿失的。

此外特维斯也还在伤病名单之中,特维斯是小腿肌肉拉伤,根据核磁共振的检查报告,医生认为要休息4到6周,从时间上看,特维斯赶上与建业的比赛有一定的难度。再加上队长莫雷诺在与恒大的比赛中两黄变一红,被红牌罚下场,所以与建业一战莫雷诺停赛。

这样一来,留给申花可供选择的外援就只剩下金基熙了,金基熙则是在上月底的训练中出现了肌肉不适的情况。当时球队即将迎来与丽江飞虎队的足协杯比赛,教练组出于主力队员轮换的考虑,本想让联赛中一直坐看台的金基熙出战足协杯。然而非常不巧的是,他在队伍出征前出现了伤病的情况,最后未随队赴客场。尽管金基熙的伤情并不太严重,但是肌肉方面的伤情往往比较复杂,所以他能否在与河南建业的比赛前康复,也要看这一周的恢复情况。

这样一来,目前确定能够出战与建业比赛的外援就只有马丁斯。而一旦无法以3外援出战,那么申花的整体实力必然会受到不小的影响。虽然对手主教练贾秀全停赛,但在郑州这个一向难打的客场,申花无疑将会面临一场恶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