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新戏的同时参加真人秀

刘昊然:综艺和拍戏能够相互调节

青年报记者 陈宏

    刘昊然此次不仅参与节目,还兼任节目策划。

本报讯 提及中国综艺的原创模式,《高能少年团》不容回避,将一众已成名的“小鲜肉”集合起来,通过游戏,让粉丝的天然“流量”和普通公众的好奇心,轻松转化成关注度。其中的人气参与者刘昊然,让不少人侧目,因为他的名字还出现在节目的“总策划”名单中,昨天,他接受记者专访时透露,确实是自己的创意催生了这个节目,但他也谦虚表示自己“只是挂名”,因为后期制作、联系赞助商等大部分的工作,都是制作团队去做的。

《高能少年团》由制作公司和浙江卫视联合开发,相比于其他参与嘉宾,刘昊然是早期就介入:“其实是因为当初在讨论的时候,我提议可以邀请一些同龄的男孩一起组团玩游戏,然后节目组可能就开始联系嘉宾,联系投资方,但其实这中间我没有参与,可能是节目组为了感谢我的提议,所以在总策划中加入了我的名字。”

刘昊然最主要的角色,还是台前的游戏嘉宾,而一个正能量的综艺节目,确实也能全方位展示一位艺人比较真实的形象。所以,原本一直是“邻家弟弟”形象的他,在导演和制片人眼中,已有了更多属于他自己的定位:“我的真实性格,和节目里其实差不多,做事情喜欢先动脑子,而且好胜心比较强,属于玩起游戏来比较认真的那种。”节目中,董子健被戏称为“躺着”担当、王俊凯是“暖心”担当,而他自称自己应该算“认真担当”:“我自己看节目发现自己在玩游戏的时候,还真是旁若无人的认真。”

也因此,导演和制片人们,认为他已经可以演更多的不同角色了:“像是之前拍的《猫妖传》、《建国大业》,还有正在拍的《琅琊榜2》其实都不再是一个阳光可爱的弟弟的形象了,我想业内对我的看法已经没那么局限了。”

在真人秀中,刘昊然放开了玩,他认为对艺人来说,真人秀和拍戏可以相互调节,“节目里收获了四个好兄弟,我是一个蛮喜欢交朋友的人,我觉得能在节目中交到年纪相仿的朋友,是一件很开心的事,工作状态也会好很多。”

不过,他也并不将这些真人秀中收获的人气当做压力,就像他接拍《琅琊榜2》,总是不可避免地被外界和胡歌的《琅琊榜》作比较,他说自己不介意:“(收视率和口碑)其实这些要看天时地利人和,是要看命的,作为演员我觉得就把自己的做好,至于结果如何就看天吧!看我是不是幸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