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协:没证据显示胡尔克违纪 双方达成共识

场外事件翻篇 上港今晚专心一战

青年报记者 张逸麟

本报讯 这两天闹得沸沸扬扬的胡尔克“打脸”事件昨天有了更清晰的进展,中国足协在昨天的媒体通气会上表示,没有证据证明胡尔克违纪,上港与贵州恒丰智诚两家俱乐部达成了共识。这个表态也意味着前贵州主帅黎兵这几天连续“控诉”的真实性很值得怀疑,即便他继续控诉下去,这个事件也应该翻篇了。

自从黎兵在上周六赛后发布会上声称“胡尔克打人”之后,上港俱乐部唯一的对外回应就是上周日的一个声明,俱乐部显然不想理会场外的纷扰,毕竟对于博阿斯和他的球队来说,今晚与西悉尼流浪者的亚冠小组收官战更重要一些。

足协:无证据显示胡尔克违纪

在昨天中国足协召开的媒体通气会上,中超执行局副局长李立鹏通报了上周六上港与智诚比赛中场休息时双方在通道内发生的争议事件,“今天下午,我们开了一个青年联赛的调研会,我们也同两个俱乐部进行了沟通和情况了解。上港和贵州的代表在我的主持下,以及同中超公司的代表,共同进行了沟通。双方俱乐部也形成了初步共同的态度,我们进行了共同的处理。作为职业联赛小的花絮事件,双方俱乐部也达成了初步的共识。”李立鹏还特别指出,目前没有证据表明胡尔克有违纪行为,“没有像大家想象的那么严重,上港已将掌握的材料转交给贵州方面,贵州根据他们的判断再展开下一步的行动。如果贵州不继续向中国足协提出仲裁的要求,足协不会再就此事进行评议。”

足协的表态可以说还了胡尔克一个清白,而从贵州与上港达成共识的结果来看,贵州和上港都希望翻过这一篇了。贵州迎来了新的主帅曼萨诺,球队明确了保级的目标,上港则将在5月份继续面对双线作战的挑战,更需要把精力放在球场和战术布置上。

也只有那些下了课的教练,才有空闲连着几天在网上跳梁,今天“被打脸”,明天自己“打脸”;今天禁声,明天食言。而有着目标和追求的球员和教练,早已经准备迎接未来的挑战了。

博阿斯:半主力出战,争小组第一

除了确定轮休的胡尔克和奥斯卡之外,上港全队在享受了一天的休息后,开始全力备战今晚的亚冠比赛。从阵容轮休以及规避累积黄牌等因素出发,博阿斯明确表示今晚的比赛,上港不会派出全主力的阵容,但球队拿下这场比赛并争夺小组第一的目标不会改变。

“我们和浦和红钻同分,现在我们有机会拿小组第一。昨天得到了充分的休息,希望我们球员能以良好的状态出战明天的比赛,去争取小组一。”博阿斯在昨天的发布会上透露,球员轮换肯定会有的,已经身背一张黄牌的王燊超和蔡惠康虽然来到了悉尼,但有可能不会出场,“我知道王燊超和蔡慧康各有一张黄牌在身,所以明天打比赛会有停赛的风险,必须加以注意。至于他们是否进入首发,明天你们就知道了。我在带队打欧冠的时候也遇到过类似的情况,球员有停赛风险,但是要争取小组第一。所以希望大家能够理解这一点,毕竟如果他们再拿到黄牌就会停赛。”博阿斯说,“我们基本上将会有大概一半的球员是上一场比赛中出战的,去尽全力拿到小组第一的位置,当然这也要取决于另一场比赛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