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院校入驻紫竹国际教育园区

青年报记者 卢燕

本报讯 南加州大学、里昂商学院、海法大学、北京电影学院……你能想象,这些中外院校有一天会成为“好邻居”吗?答案是,它们都选择在闵行紫竹国际教育园开展合作办学,这意味着,来上海闵行,你能受到的国际高等教育机会将会更多。

日前,上海交大-南加州大学文化创意产业学院举行了紫竹国际教育园区入驻仪式,文创学院由上海交通大学和美国南加州大学共同打造,致力于培养创意、创新和创业的人才。

新启用的文创学院教学楼建筑面积约8000平方米,其中包括紫竹中美网络视听传媒管理联合研究中心、上海交大—申迪创想工程实验室、ICCI-XBOX实验室等国际一流实验室。

值得一提的是,实验室不仅对文创学院学生开放,还辐射至上海交大、华师大等周边校园及社区,为所有学生提供国际化、数字化的学科交叉训练平台,同时24小时对注册会员开放,为学生提供足够的创意空间和时间。

据介绍,北京电影学院上海国际学院由北京电影学院、闵行区人民政府、紫竹国家高新区三方共建,依托北京电影学院的专业学科和人才优势,结合上海的海派文化特点,重点发展符合电影产业趋势、满足社会需求、紧跟前沿技术的学科,培养影视产业技术、创意、管理等领域的国际化创新人才,并致力于拓展与国际著名影视院校的合作项目。

该学院将联合世界知名影视院校开展影视艺术、影视技术等学科的双学位教育,同时开展影视艺术、影视鉴赏、影视技术等领域的非学历教育,并带动一批影视产业链条上的相关工作室、影视技术公司落户紫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