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路步行街对共享单车说“不”

青年报资深记者 郭颖

本报讯 南京路步行街顾名思义是不能开车只能步行的地方,而最近有不少市民反映,他们看到有些人骑着共享单车在步行街上穿行,很不安全。对此,黄浦区有关方面从即日起开展专项集中整治,对各路口、弄口进行固守,严防共享单车进入南京路步行街区域。

青年报记者获悉,针对共享单车的运行和管理,黄浦区相关部门此前已经多次召开由街道、重点地区管理办、非机动车管理公司以及共享单车企业摩拜、ofo、小鸣等单位参加的协调会。并公布了黄浦区共享单车投、骑、停禁限区域。明确了淮海路、南京路步行街为禁投、禁骑、禁停区域。

此番对于有市民骑行共享单车穿行南京路步行街的情况,黄浦区城管执法局、南京路步行街管理办立即召开协调会,将步行街辖区划分为中山东一路—河南中路;河南中路—西藏中路(含非自行车道路);西藏中路—九江路—南京西路形成的三角地区含下沉式广场,西藏中路人行道三块区域,即日起开展专项集中整治,对各路口、弄口进行固守,严防共享单车进入南京路步行街区域。

同时,还将通过划块负责、设置岗区,将管理执法责任落实到位,确保步行街范围内共享单车穿越的问题得到长效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