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期放映以艺术电影为主的中外新片佳作

美琪大戏院白天可观影

    昨日,在上海美琪大戏院恢复放映电影启动仪式上,来宾揭开老放映机上的红绸布。 

    新华社 图

    上海美琪大戏院内景和外景。

昨日,始建于1941年的上海美琪大戏院宣布恢复电影放映功能,将在原有的剧场演出功能基础上,定期放映以艺术电影为主的中外新片佳作,并与上海国际电影节组委会签约,成为电影节指定放映点之一。

此外,美琪大戏院还有望加盟联合院线,成为继上海影城、大光明影院之后的上海第三座电影“千人场”放映场地。未来“白天看电影,晚上赏戏剧”,美琪将成为市民观影观剧的全天候文化空间。

和半个世纪前一批老牌戏院因难以为继而改播放电影不同,此次美琪恢复电影放映功能,并非出于经营需要,而是为市民提供更丰富多样的文化内容。美琪大戏院的电影放映计划将大力拓展高品质文化市场人群。票价方面,推出固定白领和老年观众的特价政策,以“午间白领特价场”、“早间老年观众公益场”等形式,有主题、有层次为普通市民打开剧院欣赏高质量艺术作品之门。

综合新华社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