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一璀吴志明尹弘分别参加分组会议

本报讯 殷一璀、吴志明、尹弘等代表前昨两天分别参加分组会议,审议韩正同志在市第十一次党代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

殷一璀说,报告站位很高,体现了中央对上海的要求,强调上海要服务服从国家战略,坚决把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到实处;体现了一张蓝图绘到底,强调围绕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目标接续奋斗;体现了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冷静分析并提出上海当前面临的历史阶段及其使命;强调“勇当排头兵、敢为先行者”,鼓励解放思想,锐意创新,大胆闯、大胆试,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调城市让人民拥有更美好的生活;体现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强调提高干部队伍素质,创新党建工作体制。她表示,五年来,市人大努力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积极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服务全市大局和民生改善工作取得新成效。建议进一步加强法治上海建设,提出更鲜明的目标,明确更有力的举措,力争把上海建成法治环境最好的城市之一。

吴志明说,十届市委坚决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上海工作的指示要求,服从服务国家战略,紧紧围绕当好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这一根本要求,深入推进自贸试验区建设、科创中心建设、社会治理创新和全面从严治党等重大任务,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突破性进展,形成一大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制度创新成果。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以钉钉子的精神抓落实,扎实推进了一系列改革,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锁定战略目标,保持战略定力,深入谋划了“四个中心”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发展、经济转型升级,在更高水平上寻求新跨越。他说,市委高度重视政协工作,政协协商民主制度建设取得了新成效,协商活动组织能力和委员协商建言能力不断提高。

尹弘说,报告充分体现十届市委坚决按照中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工作的指示要求,着眼国家战略,使改革发展各项事业站上新的更高起点。报告全面把握上海发展所处的历史方位和节点,科学分析机遇与挑战,突出强调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既有战略思考、又有阶段举措,展现了咬定目标不放松的韧劲和勇当排头兵、敢为先行者的壮志豪情。实践证明,只有坚持党的领导,才能确保方向不变,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实现未来五年奋斗目标关键在党,城市发展、经济转型、文化建设、民生改善、社会治理都需要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要着力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确保党始终成为坚强的领导核心,为各项目标任务推进落实提供根本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