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卡乌龙事件结局 责任会计师遭“驱逐”

记者 张逸麟

本报讯 第89届奥斯卡颁奖典礼乌龙事件的调查已经完毕,造成乌龙的直接责任人,也就是负责传递奖项结果的会计事务所普华永道两位合伙人库利南和鲁伊兹,未来将不再参与奥斯卡颁奖礼的工作。奥斯卡奖评委会主席谢丽尔·布恩·艾萨克斯对媒体证实了这个消息。

第89届奥斯卡颁奖典礼最佳影片奖的乌龙事件令全世界观众震惊,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此前正式发表声明,郑重向《爱乐之城》及《月光男孩》的全体主创道歉,向颁奖者沃伦·比蒂、费·唐纳薇和制片人们以及全球观众道歉。并称负责传递奖项结果的会计事务所普华永道负全部责任。

而且有网友指出,库利南在颁奖礼当晚9点05分在推特上发了一条艾玛·斯通拿奖回到后台的照片,而沃伦·比蒂和费·唐纳薇应该是9点08分上台,在这么重要的时刻还忙着拍照发推特,并因此造成如此大的疏漏,库利南确实需要负主要责任。

事实上今年奥斯卡颁奖礼一度成了“讨伐”特朗普的批斗会,但最终出现如此大的乌龙,特朗普自然乐见。虽然特朗普没有在推特上“怼”回去,不过接受外媒采访时,特朗普也不忘嘲讽一下奥斯卡颁奖礼,“我觉得本届奥斯卡过于强调政治了,导致最后连很基本的事情都没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