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高管对业绩增长信心回升

记者 陈颖婕

本报讯 昨日,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的普华永道发布了最新一期全球CEO调研中国报告。从报告内容来看,33%的中国企业高管对其公司未来12个月的收入增长前景“非常有信心”,该比例在一年前为25%。不难看出,中国企业高管对业绩增长信心回升。同时,有六成的中国企业高管认为“一带一路”倡议是企业业务增长战略的关键组成部分,其将带来投资机遇,特别是在基础建设领域会有更大的机遇。

对于全球经济的展望,相比世界其他地区的企业高管,中国企业高管对未来12 个月的表现更为乐观。从受访的中国企业高管认来看,北京、上海和香港对其公司未来12个月增长前景是最为重要的城市,纽约和新加坡分别排在第四和第五位。普华永道中国管理咨询合伙人陈兆丰表示:“尽管2016年的全球市场有各种不稳定因素,但是中国企业高管的信心却在逐步回升,与去年相比,他们对未来12个月的企业增长前景更为乐观。”

此外,该报告还显示,中国的劳动力市场面临技能供求不平衡的状况。近六成的中国企业高管预计在未来12个月会增加员工总数,而85%的高管则担忧关键技术人才的供不应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