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直通赛今开打 刘国梁望许昕有改变

见习记者 周阳

本报讯 经过两轮队内大循环和卡塔尔公开赛的较量,期盼已久的“地表最强12人”赛终于打响了。今晚,为期8天的直通5月底德国世乒赛选拔赛,将在深圳拉开序幕。刘国梁此次对许昕寄予了厚望,“我期待他在比赛中体现不一样的打法、风格。”

里约奥运过后,原来是队内“第四主力”的樊振东迅速成长。在东京奥运备战新周期内,樊振东更是和马龙连续在总决赛中相遇,两人的“强强对话”已经让发挥不佳的许昕位置很尴尬。直通赛第二阶段,许昕排在樊振东后面,“队伍特意让他们参加比赛,要求不仅仅是拿到参赛名额,而是在比赛中打出变化。通过大循环看出,许昕的打法风格有些落后,面对强手时对抗性偏弱。”刘国梁说。

而此次直通赛的赛程很苛刻,一天之内将上演多场对决,对手也是目前国家队实力最强的12人。刘国梁表示,许昕只有改变才能获得仅有的2张入场券,“他有空间在直通比赛中打得更好,很努力,我期待的是他在这个比赛中体现不一样的打法、风格,也能体现出想练的东西和内心的取胜欲望。”